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主办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0日,2016年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60所高校的代表及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专家组共4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产教融合创新方案。本次会议以“点亮变革,赢在教育”为主题,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心主任陈锋、中兴通讯副总裁弓月中、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将带领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展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的研究与实践,积极推动未来教育形态和学校模式在互联网空间探索发展。项目将通过设计开发契合互联网生态特征的校园移动管理系统、学生移动学习系统,推动教育大数据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在大学构建充分的线上学习生态、全面的移动学习生态、共享的教育生态和智慧教育系统,实现教育信息化。

  陈锋主任围绕高校发展的价值链定位、如何实现超级平台崛起和思路决定出路三方面内容,为会议作了题为“弯道超车与超级平台崛起”的主题报告。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姜善永介绍了中兴通讯与华晟经世携手12年来,开创“中兴通讯模式”产教融合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聚焦“产教融合”与“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是对国家“两化融合”、“互联网+”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贯彻落实,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以及更好地应对时代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带来了启发;为高校实现教育信息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