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1月12日下午,中心召开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主任陈锋和各处室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职工代表列席会议。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巡视二处处长吴一到会指导。

  会上,陈锋主任做了对照检查。他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各处室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领导干部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并结合事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一代表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吴一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听取意见充分,自我批评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既指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希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中心在起步阶段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中心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