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6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春晖育芬,金猴献瑞。值此2016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心向关心和支持中心发展的教育部各司局、直属单位、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科研机构、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基地和项目学校,向中心官网和“教育之弦”微信的读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问候;向无私奉献的全体中心职工、向默默支持中心职工工作的各位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意义特别重大的一年,教育“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我国教育改革迈上了新台阶。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心自身成长特别值得铭记的一年,中心破茧成立,事业云程发轫,全体职工以顽强的创业精神实现了中心的良好开局。

  2015年,中心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为使命,将建设教育政策创新平台、教育数据服务平台、教育投资和建设平台、学校战略和管理创新平台、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平台作为核心目标,和合作伙伴们一起,服务教育规划和战略,推动教育现代化监测和研究,积极探索引入金融资本支持学校基本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高校转型发展,开发校企合作项目探索教育业态创新,初步形成了服务教育创新的业务架构。与此同时,中心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深入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建设“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优良作风,以创新的发展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服务内容,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在战线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高度的认可。

  回头应笑慰,征途再扬帆。2016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心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开创教育“十三五”新局面,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  陈锋

                                                                                                  2016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