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中心举办“数字化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11月9日,中心邀请到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研究员鲁欣正同志,为中心全体员工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讲座。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主持培训活动。

鲁欣正研究员以“数字化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为题,围绕数字化环境下网络与信息安全这个主题,从数字化带来的新挑战、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建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提升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新形势新特点,剖析了各种网络安全事件的根源及危害,解读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阐明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旨在提高每一位信息化管理者和参与者的安全保护意识及能力。

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全体人员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及意识,为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供了指导。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夯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共筑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切实为教育数字化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通讯员 赵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