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德国联邦教育科学部国际合作司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3日,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在上海同济大学会见了德国联邦教育科学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Frithjof A.Maennel先生,双方就全面整合推进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德国联邦教育科学部国际合作司科学研究政策部门副处长Marion Steinberger女士、德国驻上海领事馆科学项目官员Silvia Kettelhut博士、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教授参加会议。

  刘志敏处长和孟庆国理事长介绍了目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尤其是《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的重要内容及袁贵仁部长对地方高校转型的工作部署,阐述了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目前与欧美有关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德方阐述了应用技术类型大学与职业教育系统在培养不同类型人才中的作用、德国和美国教育体系的比较,介绍了德国联邦教育政策及最新动向等情况。双方商定,将就目前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与德方的合作项目做进一步整合与规划,并通过各自政府渠道上报,争取将有关合作项目纳入今年两国政府高层磋商内容中。

  会后,孟庆国理事长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就同济大学参与推动应用技术大学转型等工作进行磋商,杨贤金书记表示同济大学将支持中德工程学院深度参与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转型研究和专家咨询工作。

  (责任编辑: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