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1日,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锋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对中心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锋书记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党中央、部党组赋予中心的政治任务,也是中心巩固党建工作成果、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要以党支部为坚强政治核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中心改革发展和创新创业的全过程。陈锋书记要求,中心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续深入推进中心党的制度建设,并建立落实制度的有效机制;三是推动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四是强化反腐倡廉思想意识,扎牢党风廉政制度“篱笆”。

  针对中心年轻党员比重大、起步阶段攻坚克难任务重的特点,陈锋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共同努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从主动学习、看齐意识、遵规守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承担中心艰巨创新创业任务等五个方面,坚持每天对自己提要求、找差距,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甚至优秀党员,团结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