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首次员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中心2015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在部党组的领导和发展规划司的指导下,各板块业务快速发展,人员队伍迅速壮大。为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效率,并引导新入职员工快速胜任岗位工作,4月9日,中心组织开展了首次员工培训活动。中心主任陈锋、副主任邬国强全程指导培训工作,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在拓展培训师的指导下,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跨越地雷阵”、“限时猜字谜”等系列团队拓展和分组竞赛活动。通过近4个小时的拓展训练,全体员工进一步升华了对团队合作的理解,切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和归属感,有效培育和弘扬了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的组织文化。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陈锋主任、邬国强副主任率领中心全体员工前往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就绿色、智慧校园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业务学习培训。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培训讲解,中心员工一致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立足特色、着眼未来,以传统汉唐风格为灵感设计校园建筑,创新采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信息化技术进行智能化管理,通过生态化、人文化与智能化的有机融合,极大地提升了人才培养、校园管理和学生服务等整体水平,生动展示了科技文明与教育改革相结合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使大家对智慧校园和未来学校建设有了形象的认识和深刻的启发。

  2016年,中心将根据自身队伍建设实际,综合运用“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形式,紧密围绕提升中心团队创新创业能力的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员工培训活动。下一步,中心将邀请部内相关业务司局的领导同志,为中心全体员工进行“十三五”教育政策解读及核心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责任编辑: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