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向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进军——欢迎参加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欢迎辞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5月14日-15日在驻马店市嵖岈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论坛主办方,我们特向参加第三届论坛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由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作为支持单位、于2014年春季创设的专题性论坛,已举办两届,已发展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为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加快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创新已经成为大国竞争的制高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高校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第三届论坛主题是:“向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进军”,论坛将更加聚焦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汇聚创新要素,邀请有关中央部委、中国工程院、跨国企业等领导人就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发展趋势、创新经验深入研讨,集中发布一批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展示一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成果,促进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举办好本届论坛,对于贯彻落实好国家“十三五”规划、加快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我们汇聚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资源、分享经验的大平台,必将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一定会办得更加出色、办出更高水平!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组委会

 

论坛简介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 & Education, IFIE)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经教育部批准,于2014年春季创设的专题性论坛。目前,主论坛已举办两次,第一届论坛主题为“建设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主办单位,驻马店人民政府、黄淮学院作为协办单位,近300家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地方本科高校、职业教育集团、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近600余人参会,来自德国、瑞士、芬兰等国外应用技术类型高校和相关组织与会。第二届论坛主题为“拥抱变革创造价值——应用技术大学的使命与挑战”,增加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在部领导的大力推动和直接指导下,论坛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作了充分的理论准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了高等学校、行业企业和工程技术界的积极参与,扩大了中国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在全球的影响力,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6年5月14日至15日,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在驻马店市召开,主题为“向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进军”。论坛广泛邀请有关中外政府、教育界、企业界、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等各界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参加。

  论坛工作网站www.zmdforum.cn,微信公众平台名称: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