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应用型课程建设第四期大课堂在中心开讲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8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承办的“应用型课程建设第四期大课堂”在中心开讲,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140多名领导、专家和教师参加活动。本次大课堂将有15所院校的18门优质专业课程参加说课竞赛。

  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课程建设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是创新要素集聚的平台,应用型课程的研究、开发和建设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陈锋主任强调,“十三五”教育的重要主题就是实现创新发展,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致力于推进教育尤其是应用型教育在课程领域的创新,真正把我国教育改革、人才模式培养改革、高等教育结构性调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到了实处。

 

  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围绕产教融合推动应用型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常务副主席、课程建设研究院理事长曹勇安作了《应用型课程设计原理与原则》专题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王文槿作了《职业院校能力本位课程建设与实施》专题报告,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席、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作了《课程开发的关键:结构问题——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方法与理论创新》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就应用型课程开发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第四期大课堂进一步开拓了课程和教学设计思路,对加强不同高校、专业和课程之间的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课程改革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晖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