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课程建设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7日,为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心与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签订协议,正式成立课程建设研究院。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春艳,中心下属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等出席课程建设研究院成立大会。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理事会名单,选举曹勇安任理事长,张振笋任秘书长。理事会聘任姜大源为研究院院长,邢晖、蒋春艳为研究院副院长。

  陈锋主任指出,课程建设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完善教育创新服务平台,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院成立后,要努力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开发一批教学工具和技术,推出一批课程建设带头人。针对研究院下一步重点工作,陈锋主任强调,一是要尽快建立健全研究院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制定好研究院2016年工作计划;三是要明确课题研究计划;四是要制定培训计划;五是要制定教材开发计划;六是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