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产教融合发展与新兴学科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5-26日,中心召开产教融合发展与新兴学科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国高校的领导、专家以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等企业和组织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并作了《“大舰”时代的战略选择》专题报告。陈锋主任指出,高等教育正面临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高质量的深刻变革,高等学校要以推动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为战略使命,以打造新兴战略性产业学科专业集群平台为战略突破口,采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方式,沿着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和网络协同四位一体的战略发展路径,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以及大数据等重大战略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科技研究所所长何颖、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博士李修全、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中兴通讯教育产业发展总监张勇、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代表郭雅琴等专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教育改革发展、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等主题作了发言。部分高校领导、企业代表介绍了开展产教融合实践的成功案例。

  本次研讨会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数据行动计划等国家重大战略,集中研讨了中心与相关国际先进企业即将联合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以及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等重大项目建设问题。根据工作安排,上述计划方案将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