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加入方式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管理,以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为主要任务,企业、园区、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共同参与建设的国家级公益平台。联盟是由会员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不受地区、部门和所有制的限制,具有全国性和非营利性的战略联盟群体,不具有法人资格。   

联盟的宗旨是:增进会员间及其与国内外业界的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帮助会员提升专业能力,激励会员创建会议与高端旅游品牌,共同为北京高端旅游业与会议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盟的基本架构是:联盟为非法人性质机构;联盟会员不收取入会费用;联盟吸收会员的原则为自愿加入;联盟设立主席团,主席团主席由主席单位法人代表兼任;联盟设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由联盟主席团征求各方意见,需有三名以上副主席联合提名推举,并经主席团办公会议讨论通过,正式颁发聘书;主席团下设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落实主席团办公会议的各项决议,负责处理联盟日常工作。

 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创建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及业务拓展平台、定期举行会员会议及活动、从事市场调查统计与研究等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提升我市高端旅游与会议产业的整体形象,共同为创建北京国际知名会奖旅游目的地城市做出贡献。
    联盟的业务范围主要有:促进技术协同创新、共同培育产业人才。推动创新高校实验、协力建设智慧学校、创新教育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全球战略、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参与教育改革创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及共同推动教育公益等。

目前联盟成员包括高校单位成员和企业单位成员两部分。其中已确定参加的高校单位成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 已确定参加的企业单位有: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中亚投行国际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万呈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益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申请加入联盟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联盟的章程。

2.有加入联盟的意愿。

3.愿意为国家高等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这一公共事业出力的企事业单位或学校。

请有意向的单位点击下面链接下载并填写《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成员登记表》,并将单位盖章后的申请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将发送至csdpxq@mo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