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参与主办的2016中国留学论坛“应用型高校的国际化合作、发展与创新”分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5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合作,助力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留学论坛“应用型高校的国际化合作、发展与创新”分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心主任陈锋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锋主任指出,引导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变是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实施的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中心充分发挥在教育规划与战略、教育金融服务、教育数据服务及教育创新服务等领域的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搭建中美、中德、中英教育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多元合作,打造教育创新价值链,助推地方高校转型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次分论坛围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集中探讨了高校如何适应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发展趋势,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等问题,并就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