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大学创客工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将于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发起“大学创客工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该平台将联合数百家创新企业、高校以及数百万在校大学生共同打造公益化、开放化、创新型、生态性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资源平台。    

  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学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旨在链接政府、企业、高校和学生等各方创新创业资源,搭建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共享平台, 促进学校创新与企业创新协同发展,增强高校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相关创新创业政策,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和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大学创客工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将于5月14日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发布,届时首届承办企业将展示“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及“创新创业”系列大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