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发展圆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上午,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期间,中心主任陈锋主持召开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圆桌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中机联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以及参与“促进计划”的智能制造全球领先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实施要点进行了阐述汇报。会议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的战略意义及总体框架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锋主任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动“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建设的关键时期,实现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离不开政、校、企三方的有效协同与合作。由教育部、中兴通讯联手打造形成的“中兴通讯模式”,促进校企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深度合作,是人才培养模式乃至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了互利共赢。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首批汇集ABB、GE、施耐德、菲尼克斯、发那科、中兴通讯六家全球智能制造业领先企业,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平台,打造一批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加速高校以主动融入为特征的改革进程,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葛佑勇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