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中心召开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2日下午,中心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召开了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研讨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推广指导处处长张志勇、中央戏剧学院副校长徐永胜出席会议。教育部24所在京直属高校以及10余所京津冀地方高校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徐永胜副校长介绍了中央戏剧学院概况和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张志勇处长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节能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说明,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将继续配合教育部加大对高校节能工作的支持力度。

  邬国强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绿色校园建设是中心“十三五”重点工作之一,未来将从绿色建筑入手,以建材工业化生产、施工、运行、老建筑绿色改造以及智慧化节约型校园建设贯穿全过程管理,实现绿色校园审批和验收,同时近期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广泛开展绿色校园相关课题研究。邬国强副主任表示,中心将继续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密切配合,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监管体系示范建设项目、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中央戏剧学院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项目,听取了详细报告,观摩了系统功能演示。

  (责任编辑: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