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陈锋强调要弘扬“四种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前进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日上午,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中心2017年前四个月工作,部署下一个阶段重点任务。中心主任陈锋强调,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担当精神、创业精神、团队精神、开放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前进。邬国强副主任主持会议,陈建荣副主任及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陈锋在会上简要回顾2017年前四个月主要工作。他指出,2017年1-4月份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促进了中心战略布局的稳步落实。全体干部员工主动适应中心总体发展战略步伐,按照四大业务布局逐步完成落实,积极迎接巡视和各类检查,扎实推动党建及各项制度建设,科学组织项目规划执行,突破创新发展瓶颈,积极开展各类党工团活动,干部员工面貌焕然一新,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陈锋指出,上半年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下一阶段要抓住重点,切实做好十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一是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二是切实做好“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和“第一届绿色校园与生态文明教育国际论坛”的筹备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完善教育大数据基础构建,打造教育大数据核心平台。四是加快推进先进技术校企合作的战略布局,发挥先进技术引领作用。五是加快推进绿色学校、绿色发展重大项目的实施。六是积极推进监测、评价、认证及教育部监管服务类等重大平台的建设和承接工作。七是做大做强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撑中心业务发展。八是启动中研中心建设工作,做好后期运行工作。九是继续推进教育金融服务探索,力争取得新进展。十是做好中心启动运行两周年总结及宣传工作。

陈锋着重指出,随着中心人员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各种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也逐渐显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四种精神”,加强学习,有重点、有步骤的推进各项业务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心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推进中心稳健发展,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牢牢抓住“团队精神”和“争优创先”两大关键。陈锋强调,团队精神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全体干部职工要忠于事业,高效协作,严守纪律,共同维护团队利益,努力把中心建设成坚强有力、创新创业、人才辈出的优秀团队。陈锋提出,争优创先是个人能力和岗位贡献的标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四个方面加强“争优创先”意识,一是坚持学习,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二是不断提升思想格局和境界,瞄准新方向,创造新业绩;三是树立“第一排”意识,在工作、学习、创业中奋力进取;四是谦虚谨慎,从零开始,防止滋生骄傲自满情绪。

邬国强副主任在会议结束时提出,要认真落实陈锋主任的讲话,对前四个月的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贯彻好十项工作,特别是要集中精力研究监测、评价、认证及教育部监管服务类等重大平台的建设和承接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创先争优,戒骄戒躁,立足脚下,踏实工作,既要保证团队蒸蒸向上精神面貌,也要加强学习使自身得到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