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2018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珠海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28日,由中心主办的2018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珠海开班。本次培训班作为“双一流”建设方案确定后的第一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就“招投标法修改”后工程招投标工作、建设工程合同法律实务、新校区规划等展开培训。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杨光宇、广东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窦体阳、河南省高教基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勾希杰等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作了《抓住机遇 提升校园规划建设水平》的报告,对国家教育战略、大学职能、中心工作布局及绿色校园标准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部工作重点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要适应国家发展战略要求,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彰显学科特色。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完善校园建设,保障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绿色校园,提升校园品质。通过BIM、GIS等现代技术手段,建设智慧校园,提高校园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建设、运维和管理水平。中心将围绕“绿色校园推广工程”和“学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工程”两大工程,继续服务学校,构建校园保障体系,引领学校绿色发展。

为更好开展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培训期间召开了智慧校园座谈会。3月30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校园基础建设、校园规划、智慧校园建设新成果等,进一步夯实了参训学员基本建设管理业务知识,提升了管理水平。

(通讯员 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