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青年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天辟地》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中心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30日,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心青年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天辟地》,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建荣同志出席活动。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成为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开天辟地》再现了五四运动到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期间的光辉往事。李大钊、陈独秀舍己为人、不怕牺牲“为新青年制造好生活的人,自己不一定有好生活”;毛泽东、邓中夏等“与帝国主义列强斗争,有了第一把火就会有更多的爱国人士参与进来”,中国无产阶级革命者以满腔热血的报国心切,经历了种种艰难坎坷,改变了中国的历史。

观影后,中心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革命先烈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奋斗精神仍深深鼓舞着我们。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颗颗螺丝钉,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推动教育创新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辛勤工作、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民族、为国家、为中国新时代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青春之花在平凡岗位上绽放。

(通讯员 段晓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