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基于结果的管理:规划与监测”主题课程河北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提升各地规划意识和规划编制水平,5月14-15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基于结果的管理(RBM):规划与监测”培训。

培训邀请了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亚及太平洋区域办评估专家Riccardo Polastr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计划监测评估处处长Malti Gandhi、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计划监测评估专家阎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处项目官员李涛、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朱益明教授等专家进行了授课及点评。各省直接参与教育规划制定的省级研究部门以及高水平大学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主线,通过介绍RBM中规划与监测的基本原则,结合儿基会国别方案、省级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和中期评估实例以及“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讲解规划编制的理论和技巧,精准对接国家战略,聚焦教育改革最新动向。培训通过小组练习与互动问答,规划编制人员进一步掌握规划制定与监测的基本理念与技能,对各省开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