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创先争优,争当岗位“一把手”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部署,8月16日,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葛佑勇同志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作了深入阐述。他讲到,作为一名一线党员干部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时,要在“诚”“勇”“准”“狠”这四个重要维度上深入理解、认真落实,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当讲到“‘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时,他结合中心巡视督查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和第一党支部如何做好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方面,对“如何抓好落实”进行了全面、系统、细致的分享。

同时,他激励党员同志以直属单位“四项整顿”工作为宝贵契机,强基础、补短板、严纪律,号召每一位同志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干事创业,争当自己岗位的“一把手”,服务“一线”共同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

课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通讯员 张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