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北京房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等专题展览。展览用历史和现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地旧址堂上村,退休村支书李增军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这首经典红色歌曲的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同志以沙龙式党课的形式分享了参观与学习心得。在象征着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版图的960平方米巨幅党旗下,同志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和激昂的旋律为此次红色教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倍加珍惜岗位和平台,勇于担当,以专业化服务支撑中心事业快速发展,为教育改革创新、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陈昊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