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规范经费收支管理,做好职工福利保障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担当,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为中心事业发展和中心职工做好服务,8月28日,中心工会召开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专题学习会。

会上,工会主席葛佑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工会决算报告制度》等文件,就工会经费支出范围、用途、重点及作用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按照文件要求对中心现有经费支出管理进行对照检查。

针对中心工会下一步工作要求,葛佑勇同志提出,一要规范经费收支,各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工会经费真正惠及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职工福利最大化;二要加强经费监管,按照全国总工会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增派财务专业人员配合做好工会经费监管工作,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决算工作;三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对照相关制度要求,查漏补缺,及时修订完善中心工会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档案整理归集等工作,提升工会服务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中心工会“找差距、抓落实”,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进一步聚焦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在为中心职工服务、解职工难题上下功夫,切实为中心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中心工会工作迈向新台阶。

(通讯员 蔡晓旭 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