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技能人才培养 重塑教育实践理念 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讲述国际化“人才培养立交桥”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和创新知识生产“两手抓”,推动一线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研究的原动力和工作生产力,中心第四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引入知识创新“源头活水”,提升全员在线办公的知识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聚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贯穿体系,邀请到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博士,以产教融合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理念为杠杆,以英国现代学徒制为引擎,系统分析了技能人才培养的定制化方案。其中,人才培养的基础思想是结合知识到能力的演进图谱,辅以情智培养课程,培育学生的优才教育成功基因;外部支撑力是以“区块链”的理念和技术共同促进“学生、教师、家长、导师、工长”五维教育生态平台的建设。通过对比学习英国的专业课程结构和证书体系,结合本土化产教融合项目实践,提出中国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路径与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结合点。

下一步,全员将把一线学习成果转化为业务生产力与工作价值,进一步研究通过项目实践推动区域建立局部建立“微循环”,提升对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和技能人才培养的研究能力,加速成长为中心业务发展的“先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