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调研指导西和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未摘帽52个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的通知》要求,切实掌握西和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6月9日至10日,中心主任陈锋一行前往西和县开展教育脱贫攻坚调研。

陈锋主任一行深入西和县长道镇大柳小学、石崖小学、大柳九年制学校、西和县职业中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并走访劝返复学学生家庭。调研过程中,实际查阅控辍保学、学生帮扶、教育资助政策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不时询问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电商扶贫等工作。 

座谈会上,陈锋主任指出,当前是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节点,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瞄准靶心关键,做好统筹协调,精准发力攻克教育短板,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

陈锋主任表示,西和县教育脱贫攻坚既要抓牢控辍保学,又要面向未来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基础教育要推动管理体制和校长教师队伍双提升,选拔好人才、利用好机会、建立好机制、落实好待遇。职业教育要扎根西和,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做好新时代数字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储备工作。中心也将为西和县在校长教师培训、产教融合、文旅融合、消费扶贫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西和如期完成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