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一行赴高陵调研并召开产教园区专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高陵产教园区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对接资源、优化方案,汇聚各方力量,共助园区发展,近日,中心调研组一行赴西安市高陵区开展调研,并与高陵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园区规划区、文体中心、创想小镇、智能制造和信息化产业园规划区、陕西合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高陵区职教中心等地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各园区、企业、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发展现状、规划理念、发展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高陵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产教园区规划建设专题工作座谈会,高陵区教育局、投资合作局、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通远创想小镇建设专班、高陵产教园区建设专班等相关部门和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高陵区产教园区建设方案》编制的背景和意义,并围绕方案中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路径等关键性设计做了系统介绍。高陵区教育局、投资合作局、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及园区建设专班等参会代表分别就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产教园区及周边空间布局、入园单位入驻标准和需求、产教融合平台载体设计、资源统筹规划利用等问题,以及《高陵区产教园区建设方案》编制中的具体建议与调研组展开了充分交流。

 2019年底,中心与西安市高陵区达成产教园区规划设计合作意向。中心创新发展处、投资与建设处组成联合项目组,在中心领导的直接指导下联合开展研究。下一步,针对调研中提出的新理念、发现的新问题联合项目组将对建设方案持续优化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产教融合发展生态,以产教园区建设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魏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