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6月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6月1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继续以坚持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双管齐下为目标召开党小组会议。

本次党小组会议的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习近平论脱贫攻坚(2020年)有关论述等内容进行学习。随后,关欣同志以《中国教育统计制度方法的发展与改革》为题,从教育统计制度的建立和历史沿革、各阶段主要统计制度方法的内容及变化、教育统计监测和评价指标体系三个方面,为各位党员同志了解统计制度、用好统计指标、开展统计分析提供了业务知识和应用启发。

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刻要进一步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梳理与中心业务相关的政策,充分利用中心的平台优势、专家优势、经验优势,继续开展战略研究、贫困地区相关研究等,推动中心未来数据研究工作的高水平发展,为服务决策需求,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充分利用党小组会议的机会,充分调动党小组成员参与积极性,发挥小组成员的思维敏捷、眼界开拓的特点,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更好地帮助小组成员打造过硬的工作本领。

本次党小组会还邀请了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郭韶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为主题的党课分享。

(通讯员 陈一铭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