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国家资格框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6〕38号

有关院校:

  国家资格框架是促进学生和民众实现教育的不同种类、不同阶段之间转换的重要制度,对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以及实现人力资源的充分流动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了解和掌握英国在国家资格框架建设中积累的有益经验,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指导高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中心邀请中英两国该领域的资深专家于10月19日—20日举办国家资格框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1. 英国国家资格框架的改革进程以及监管体系演变;

  2. 英国国家资格框架制定的基本方法及原则;

  3. 英国高等教育资格框架的新进展及启示;

  4. 英国国家资格框架利益相关协作模式与方法;

  5. 英国国家职业标准及应用介绍;

  6. 英国资格与学分框架的设计;

  7. 国家资格框架的比较研究;

  8. 中国国家资格框架研究及实践探索;

  9. 国家资格框架在推动教育改革及产教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二、参会人员

  课题组成员、试点院校相关人员;非试点院校报名参加的,经中心审核同意后确定参会名单。

  10月18日,中心将与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凤凰教育共同举办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可以优先安排参会,具体事宜另文通知。

  10月21日,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爱高等教育论坛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课题组成员、试点院校相关人员可以优先安排参会,有关通知情况请参见年会官网www.cacie.cn。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19日—20日。

  地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西门外,交大科技大厦15层)

  四、参会须知

  1. 研修班会务费1500元/人,参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 请各单位于10月14日前,将研修班回执送至中心邮箱csdpgh@moe.edu.cn

  五、缴费须知

  1. 请于2016年10月14日前将研修班会务费汇至中心账户,并注明汇款单位名称、参加人员姓名及汇款用途(国家资格框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

  2. 缴费账户相关信息

  账户名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汇款账号:11001007200056029675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西四支行

  联系人:邱伟娟,010-51684366,18518688221

          左玉珍,010-51685381, 13311328607

  

  附件:1. 研修班议程

        2. 研修班回执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