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7月24日,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同志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王真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从河北西柏坡到山东临沂,从福建古田到陕西照金,从江西井冈山到贵州遵义,在思考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中,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足迹中总结出的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营养。他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以史鉴今,初心如磐。

王真龙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定、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一是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多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支部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当年的伟大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三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绿色铁军。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与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应该发挥共产党员坚忍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坚定红色、弘扬本色、发展绿色、凝聚特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行业、服务学校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为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不懈奋斗,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