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引智聚智,四方共谋西和县中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27日,“西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发展规划(线上)对接会”在北京市、重庆市、青岛市、甘肃省西和县四地同时召开。

本次会议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口帮扶甘肃省西和县的背景下召开。中心根据西和县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针对痛点、难点,精准匹配西和县切实需求,组织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相关专家及青岛市“6+1”职业学校联盟,引智聚智,共同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和政策建议。

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帮扶导向务必清晰,创新方式方法,借智借力,边研究边实验边改进,最终实现西和县中等职业教育现有面貌的焕然一新。

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李云中及“6+1”职校联盟代表会上表态,将结合青岛市职业教育旅游优势学科,针对西和县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做好对接工作。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史玉丁博士表示,立足文化、地域、经济三位一体,结合本校“1+X+1(民族文化)”职业教育创新经验,及重庆市中高等职业教育平台,助推西和县特色文旅职业教育大发展。

西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感谢中心给予的政策建议和大力支持,表示必将积极投身实践,实现西和县中等职业教育质的提升。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方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西和县中等职业教育量体裁衣,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和深化帮扶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庞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