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规划中心领导赴国网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0日,中心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相关领导就成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到国网大学(国网高培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国网大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等领导参加了调研会。

陈建荣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能,并介绍了中心以服务教育改革与创新为使命,面向新时代,努力建设教育创新要素聚集平台,推动建设全球教育创新。专委会以产教融合主体联盟为工作机制,在能源行业内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电力行业产教融合生态圈良性发展。希望以中心在产教融合领域丰富的探索实践经验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共同推动电力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

游敏副会长介绍了电促会工作内容和专委会举办宗旨。他表示,电促会积极探讨在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互联网+智慧能源新形势下,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企业深度融合,为电力行业、企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提供服务,希望通过成立专委会,打造具有央企特色的产教融合基地,树立国有企业标杆。

国网大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介绍了近年来国网大学在技术突破、人才培养、课件开发等方面探索。卓洪树指出,社会各领域业态快速发展,电力企业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发展背景下,以产教融合战略为契机,推动电力领域数字化转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调研会上,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介绍了专委会筹备情况。与会领导就专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讯员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