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谋篇布局起好步 精准发力抓重点——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工作计划及中心“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相关工作,12月2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讨了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及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近期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对教育发展提出的要求,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学习要点,贯彻“十四五”规划的四个体系,准确判断未来教育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和融合化的趋势。要以把握全局、熟知变局、扩大格局、做好开局、体现布局和敢于破局的六局意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兼顾当前与长远,按照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代入式深入学习。

会议还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以详实的数据总结好“十三五”,提炼工作经验,以更加奋发的工作作风为2021年的各项工作筑牢基础。二是要根据工作计划做好各业务组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的从融入、融通到融合,提升联动效率。三是做好办公室年底前的重点工作,体现工作亮点,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