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锋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2日下午,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

  陈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讲话一个核心、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坚持和继续重要论述。陈锋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陈锋书记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入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全过程。

  陈锋书记指出,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中心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团队建设,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学习整训专题活动。中心全体人员要积极参与活动,党员同志要勇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理论方针政策、中心各项业务成果、教育部及中心规章制度,从中心全局、部门和每位同志三个层面进行总结,并通过比较来发现差距、补齐短板、共同进步,为加快教育创新要素聚集平台建设,更好地完成部党组赋予的光荣使命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专题党课后,中心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