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2016年度夏季学习整训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1日上午,为推动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中心团队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中心召开2016年度夏季学习整训动员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中心主任陈锋作动员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锋主任全面总结了中心成立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在部党组的领导、部内各司局的帮助指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创业,中心事业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陈锋主任指出,作为刚刚站住脚的新建事业单位,中心当前急需认识好、把握好、处理好发展中的危机,特别是要解决队伍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努力提升部门负责人的领导力,加快培育储备业务骨干,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素质,扭住团队文化建设不放松,着力提升各部门的生产效率。陈锋主任强调,中心要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把遵守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突出学习和进步,讲求主动性和奉献精神,注重团结协作,聚焦能力和贡献,做到奖惩分明。

  陈锋主任要求,开展此次学习整训要着力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心事业发展的价值观,重点是要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全力打造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始终保持和弘扬创新创业精神,牢牢树立团结协作的“一个团队”思想。二是要进一步明晰中心业务发展的战略思想,重点是要对接好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教育部的重大政策,坚持建设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战略定位,找准在服务教育创新发展的价值链中的位置,明确战略突破口和重大工程、项目抓手。三是要着力改变当前中心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是要加强基础管理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知识生产能力、统筹协同能力、宣传能力和执行能力。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学习整训为期一个月,立足中心实际设计了总结研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共三个单元,包括11项专题任务,中心各部门、下属单位全体人员以及部分合作单位参加学习整训。

  (责任编辑: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