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1月21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二是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对照党支部全面整顿及整改“回头看”情况等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情研判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不足,邬国强同志进行了点评总结。组织生活会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开好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宝贵的思想洗礼。全体党员坚持不懈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会后,党支部委员会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