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开好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为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1月15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开好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智同志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扎实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各党小组还要继续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既要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又要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三是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标准,联系实际进行以“五问为主要内容的党情研判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