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中心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顺利实施,1月13-1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一行6人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进行专题调研,研究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发展战略和思路,并指导学院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

  调研组分别与承德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领导和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承德市的经济、社会、文化、产业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讨论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以及学院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

  陈锋主任指出,地方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顺应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趋势,顺应国家教育改革方向的重大举措。在推进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学院要坚定思想,建立健全机制,积极推动重点领域的改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借助承德发展研究院和避暑山庄研究院两大智库的力量,理清学院对承德发展的责任,促进学院与地方政府的合作。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是中心首个签约的“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高校,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此次专题调研的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予以进一步的研究指导,确保“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