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8日至9日,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前往天津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百年潮涌忆先烈,明理增信守初心”的红色“1+1”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盘山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盘山抗日根据地的建设有效阻击了日本侵略,为争取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盘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百年记忆中重温初心使命、在百年辉煌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微党课环节,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同志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好革命先辈们打下来的江山,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守初心,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部党组决策部署,为援建工作多办实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我们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期盼。

大家还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谈心得体会,进行了自由交流座谈。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谈到,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第一党支部迅速行动,强化学习的现场感、体验感、沉浸感。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推进“党小组+”“我是岗位一把手”系列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为本,全力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了解和学习,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汲取力量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2018年3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启动以来,两个支部就坚持党建与援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建立了红色“1+1”党建模式,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形成了 “目标共同体”和 “情感同心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两个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共同目标和“一家人”意识,坚持“一条心”、拧成“一股劲”、下好“一盘棋”,不断凝聚援建的强大合力,推动党建与援建工作从融入、融通到融合,为高质量推进援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