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讲“七一”专题党课:百年党史话辉煌 民族复兴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七一”专题党课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6月30日,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围绕“百年党史话辉煌 民族复兴有担当”主题,以铭记抗美援朝战争、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4G会议室参加听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来莅临指导。

陈建荣同志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的过程、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以及如何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四个方面,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角度,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真实的事例,系统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刘炳来组长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建荣同志授课紧扣主题、政治性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刘炳来组长对中心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统一;三是要创新形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铭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铭记谱写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更加坚定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激励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徐风 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