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中心党总支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8日,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职工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巡视员刘炳来同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陈建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中心党员职工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一百年来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带大家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板块 ,同志们久久驻足,交流讨论,深刻感悟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迈进,教育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培养了大批人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更加坚定了要把自身的努力奋斗融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伟大征程中。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青史如鉴耀千秋,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  谢鑫  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