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7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此次的主题党课,关欣同志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加教育部在延安组织的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白求恩精神》《回顾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等课程的学习感受与收获。第一党小组同志聆听了主题党课。第二党支部两个党小组成员重温延安精神、领悟延安精神,汲取延安精神的力量。党课后,第二党小组成员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大家纷纷表示,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的延安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历史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新时代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 覃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