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青年干部第一学习小组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机关团委和中心团支部工作部署,8月12日下午,中心青年干部第一学习小组组织全体同志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集体观看《革命者》党史学习教育影片。

影片讲述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系统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把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中国实际的探索者——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他怀揣“忧国之所忧,哀民之所哀”的赤诚之心,以信念和实践铸就起中国革命征途中一面不朽的旗帜,感召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在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不懈奋斗。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真正做到了自己所说的“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回望革命征程,纪念伟大的革命者们不只是为了缅怀过去,更是为了激励当代青年人珍惜时代、奋发图强。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广大青年干部深受触动,积极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李大钊同志学习,不断磨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强国有我”的担当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捍卫核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讯员 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