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的新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2021年8月26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的新要求”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来、组员张立蕊、朱红松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张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观看系列报道《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治国理政纪实》,与会同志围绕“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的新要求”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发言。

书记张智同志说到,我们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系统性学习,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学习领悟中央精神,注重学习和思考中央精神的一脉相承的系统整体性、逻辑结构性,从而更好的推动各项业务的开展。三是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涵与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刘炳来组长对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并作为党史学习的教育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二是持续深化组织意识,做到心中有党、有人民,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以致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教育中进一步增加干事创业意识,推进教育创新发展。四是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