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1月19日下午,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总结述职大会。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巡视员刘炳来,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处处长蔡甄参会指导。会议由邬国强同志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邬国强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总结述职并作个人工作述职;陈建荣同志代表中心党总支部作党建述职并作个人工作述职。会议指出,2021年,中心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稳中求进,克难奋进,深入服务教育规划、战略研究和统计监测,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深入开展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战线的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实效。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5个“深刻认识和把握”的新标准新要求,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邬国强同志表示,中心2022年: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服务国家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宣传贯彻,积极开展战略规划研究,提升教育规划编制能力;服务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聚焦提升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助力提升统计数据治理能力。三要服务构建高质量的办学条件支撑,继续推进雄安新区疏解高校校园规划建设工作,继续为“双一流”高校、康复大学(筹)等高校提供校园规划建设专业服务,开展职业教育校园空间规划指标体系研究。四要服务“双碳”战略落实,开展绿色低碳发展系统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实施细则、评价标准等研究和绿色学校创建成果展示工作。

陈建荣同志表示,中心2022年:一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抓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二要讲政治、顾大局,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力陇南市西和县、武都区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持续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工作,助力校区内涵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型高水平大学规划建设,深入推动国际高层次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推进应用型高校创新共同体建设。四要持续推进规范化管理,加强团队建设,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和专业服务能力,为中心的稳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中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工作要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服务教育创新矢志奋斗,争做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