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教育使命 听党话跟党走
——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5月26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员大会线上学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核心要义。大家畅谈学习心得。沈燕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结合本职工作,踏实做好农校对接消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黄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具有重要理论价值,意义深远;职业教育法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能源团队将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校园综合能源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以时代为观照,立足教育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为绿色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王晴同志谈到,支部党员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为党育人、主动担当为己任,认真领悟,学深悟透。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同国育世纪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产教融合、能源后勤、未来学校等各个方面强化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和保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保障青年健康成长。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积极作为,努力承担教育创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第五党支部还将继续按照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不断探索线上线下结合、与外单位联学联建结合、支部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的支部学习“三结合”新形式,不断强化支部学习的多样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 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