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26日,中心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团支部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宣传片《中国跨度—我们这十年》,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怀进鹏部长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内容。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通过视频影像、PPT、图片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新时代伟大成就”寻访故事。

李平主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教育的未来在青年,中心的真正主体也是青年。青年要有意识地经历三个阶段的历练,一是敢想敢干阶段,这一阶段的青年要不断向老同志学习借鉴,尽快融入工作集体,在事业发展中进步成长。二是有活力、能出彩阶段,要积极表达自己的见解,逐步形成自身的内涵和高度。三是敢于担当阶段,要不断丰富阅历,坚持迎难而上,同时面对社会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李平主任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希望大家把握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