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中心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规划处调研员周天明,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以及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常熟理工学院汇报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秋季)”筹备情况,云南工商学院汇报了联盟注册进展情况与赴欧洲考察成果。会议讨论了与GIZ(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及美国社区大学联盟合作有关事项,研究了发展新成员入校考察工作安排,并布置了推荐专家加入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库有关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经研究表决,决定将联盟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以应用技术大学为办学定位的地方本科院校等单位于2013年发起成立的民间学术性机构和协作组织。联盟主要致力于组织成员单位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发展、合作交流、学术研究,推动建立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地方高等学校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受教育部委托开展与国外同类大学协会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姚博书 王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