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教育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1月4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建设教育强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讲授党课。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课。

李平同志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基本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建设教育强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平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结合中心主责主业和巡视整改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着力点,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拼搏,担当作为,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党课前,中心领导为在教育部直属机关标杆党支部和特色党支部评选活动中受到表彰的中心党支部颁发了奖牌。

                           (通讯员 徐风 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