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及信息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11月15日,中心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警务技术一级主任段继亮,以“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中心主任李平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中,段继亮同志从“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和网络安全案例”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专业的讲解,深入分析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形势新特点,阐释了各种网络安全事件的根源及危害,解读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对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增强中心员工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维护中心网络环境安全稳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集中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持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夯实网络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筑牢中心网络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切实为教育数字化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通讯员 赵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