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诚邀参加!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一案”“一对接”征集进行中丨IFIE2022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和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通知》,充分展示近年来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实施产教融合的实践成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在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和召开期间,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展”“一案”“一课”“一对接”),并邀请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和相关企业参加 “一案”和“一对接”展示交流,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黄淮学院

二、征集范围

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服务型企业。

三、时间安排

征集阶段:2022年12月6日至2022年12月10日

展示方式:征集内容将在相关平台持续展示。

四、征集内容

(一)一案:“教育元宇宙——企业产教融合创新服务解决方案”展示

面向产教融合服务型企业,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全场景、沉浸式展示企业聚焦学科专业集群、实训基地、课程体系、双师型队伍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核心产品。

参展单位按以下标准提供图片:

1. 分辨率1024(长)*576(宽),比例16:9;

2. 大小600KB以内;

3. 格式建议PNG格式 ,页面整体背景为浅色,字体为深色。

(二)一对接:千校万企对接平台

“千校万企对接平台”板块,推动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产学研合作信息对接。板块内设计“企业出题”“院校答题”和“就业对接”三个栏目。企业发布技术研发需求,学校发布产业化应用的科技成果及可转化的专利成果,促进创新要素的精准匹配。

1.“企业出题”栏目,面向企业,发布企业研发需求。参加企业提供PPT(3页以内)及word文本,说明企业研发需求、合作形式以及收益分配等,并在平台上留下企业联系方式,供意向合作院校联络对接。

2.“院校答题”栏目,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展示学校服务产业的科研能力。参加学校提供PPT(3页以内)及word文本,展示院校优势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产业化应用的科技成果及可转化的专利成果等。

3.“就业对接”栏目,服务临近就业的毕业生,邀请企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作就业指导报告。

(1)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视角,解析所在行业当前就业市场的现状和风向。

(2)提出学生在能力和知识储备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3)理实结合,介绍具体案例。

(4)建议报告时长30-40分钟。

五、联系方式

电话:李广平 010-66093467

邮箱:liguangping@csdp.edu.cn